张大千重要画作 香港5月专拍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讯】(中央社香港20日电)香港苏富比拍卖公司20日宣布,将于5月31日拍卖国画大师张大千25帧重要画作,拍卖总估价超过港币1.3亿元,预计将掀起抢拍热潮。

香港中通社报导,苏富比公司将在这场名为“梅云堂藏张大千画专场拍卖”的活动中,拍卖这位国画大师25帧作品,其中估价最高的2帧包括“多子图”及“嘉耦图”,个别估价皆为港币1500万至2000万元。

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张超群表示,此次拍卖是千载难得的机会,因为没有第2个私人收藏张大千画作会如此完整呈现这位国画大师1940至1960年代不同题材风格的杰作。

他认为,此次的拍卖极具吸引力,全球收藏家都会前来参与盛会。

对于今年中国大陆书画市场的预期,张超群告诉香港中通社,目前大陆书画市场市道畅旺,苏富比公司4月份的拍卖更破了历来纪录,如果没有特殊情况,预期今年下半年市场景气依旧热络,看不出有逆转因素。

报导指出,“梅云堂”是迄今最完整、素质最高的张大千画作私人珍藏,由高岭梅、詹白云伉俪自1940年代起精心搜集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