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智慧手机补贴 电信喊亏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0日电)即使市面上已推出中低价智慧手机,但高价机种仍受欢迎,因为电信业者对高价智慧手机补贴大,价格相对划算。但业者喊亏,并预估未来手机市场结构会改变。

中华电信副总经理石木标表示,2011年智慧手机市场竞争态势,仍以iPhone、HTC及SAMSUNG品牌为销售主力。

他指出,高价机种搭配高资费的组合具有销售优势,今年销售占比将超过 6成;其中,强势品牌甚至左右电信业者手机补贴额度,让业者卖多、补贴多,还会亏钱。

石木标说,由于全球电信业者对高价智慧手机补贴过重,使消费者在选择时,宁愿选择高价机种,压缩了中低阶智慧手机数量,让目前智慧型手机销售,以高价位售出最多,低价位反而售出少,呈现倒金字塔结构。

他预估,到2015年智慧手机市场成熟,就会恢复高价位手机位于金字塔顶端的正常结构。

石木标也表示,由于2011年 Android 2.3作业系统推出近距离无线传输功能(NFC),就像是悠游卡感应扣款的功能;2011年下半年主要国际大厂会顺势推出NFC智慧手机,行动付款、银行及票证相关商机浮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