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智慧手機補貼 電信喊虧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0日電)即使市面上已推出中低價智慧手機,但高價機種仍受歡迎,因為電信業者對高價智慧手機補貼大,價格相對划算。但業者喊虧,並預估未來手機市場結構會改變。

中華電信副總經理石木標表示,2011年智慧手機市場競爭態勢,仍以iPhone、HTC及SAMSUNG品牌為銷售主力。

他指出,高價機種搭配高資費的組合具有銷售優勢,今年銷售占比將超過 6成;其中,強勢品牌甚至左右電信業者手機補貼額度,讓業者賣多、補貼多,還會虧錢。

石木標說,由於全球電信業者對高價智慧手機補貼過重,使消費者在選擇時,寧願選擇高價機種,壓縮了中低階智慧手機數量,讓目前智慧型手機銷售,以高價位售出最多,低價位反而售出少,呈現倒金字塔結構。

他預估,到2015年智慧手機市場成熟,就會恢復高價位手機位於金字塔頂端的正常結構。

石木標也表示,由於2011年 Android 2.3作業系統推出近距離無線傳輸功能(NFC),就像是悠遊卡感應扣款的功能;2011年下半年主要國際大廠會順勢推出NFC智慧手機,行動付款、銀行及票證相關商機浮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