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婚 维安滴水不漏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讯】(中央社伦敦19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威廉王子与女友凯特˙密道顿(Kate Middleton)下周举行王室婚礼,警方已加强维安措施,警察与警犬开始在伦敦市中心搜查排水沟与垃圾箱,还仔细检查路灯,以防恐怖攻击。

  这对新人婚礼时将从白金汉宫前往西敏寺,警方在这一小段路程严阵以待,搜查人孔盖的底下,甚至搜查交通号志灯,检查是否藏着炸弹或武器。

  这对新人当天将各自乘坐轿车抵达西敏寺,但会共乘敞篷马车沿着这条路线回去,在途中向群众挥手,接着与其他王室成员现身在白金汉宫露台上。

  搜查队伍负责人总巡官费尔曼(Ian Fairman)说:“警察受训要提高警觉,检查可能藏匿物品的区域。”

  29日预计有成千上万民众将分列这段道路两旁,而且由于有许多高官显要与英国和国外王室成员参加,这场婚礼被视为好战份子的显着目标。

  路透社进行的民调显示,超过一半英国人会观赏威廉王子29日迎娶爱情长跑多年女友凯特的婚礼。

这场王室婚礼预期是今年全球最受瞩目的盛事之一,有些机构估计观赏电视转播人数可能高达20亿人。

根据伊普索斯莫里(Ipsos MORI)民意调查机构的调查,约有56%的受访英国民众表示,会观赏英国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威廉王子与他大学女友的婚礼。只有不到1/4受访民众说,他们绝对不会观赏这场婚礼。

表示可能观赏这场婚礼的人,比表示对婚礼有兴趣的人略多出一点。约有53%的人宣称对这对王室新人的大喜日子有兴趣,而47%的人表示对这场婚礼兴趣缺缺或一点兴趣都没有。(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