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最牛工资单”曝光 传后台通中南海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河北省沧州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的工资单,日前被贴在网上,一年收入最高达37万;仅15天年假不休就能领6万;相当于当地干部职工年平均收入的1.5倍。线民称其为“最牛加班费”、“史上最牛工资单”。知情人士透露,信联社的后台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家属,背景复杂,根本不怕告。

沧州市“史上最牛工资单”曝光 退钱了事

根据各大网络广泛传播的河北沧州农信社“2011年1月工资表”和“2010年年休假工资”显示,沧州市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员工2010年工资基数多在20万以上,最高的能达到37万,年休假天数是5天到15天,年休假工资则在8000多元到6万多元不等。被冠以“最牛加班费”、“史上最牛工资单”的“美名”。

工资表曝光后,信联社表示是计算错误,已经追回多发的休假工资。据该社相关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这几张表格中,除 “沧州市联社2011年1月工资发放表”是真实的,其它几份则涉嫌伪造。他同时称,该社人力资源部门在计算年休假工资时,存在理解上的错误,在当地省级信联社的调查下,该社已经在一天内退回多发的休假工资。

大陆媒体报导,“沧州市联社召开了‘退钱动员大会’,金额400万之巨。”但此说法并未得到证实。

知情人士透露 信联社背景直通政治局

知情人士对海外《大纪元时报》记者透露,沧州农村信用联社的领导班子不干净,单沧州市联社人力资源部主任王九松在各地有多处房产,还有300平方米的别墅,其个人资产在2009年,就超过两千万;其老婆几番调动后进入检查院,不上班,吃空饷;信用联社的其它成员--监事长、理事长,个人资产少于三千万的,就算比较清廉了。

这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说,沧州农村信用联社背景不一般,根本不怕告,王九松经常和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弟弟贾法林打麻将,输赢四十万,算小打小闹了,那个牌局还有一个县级市的市委书记冯某。而且每次不带十万根本上不了桌。所以这次这么快就退钱完事,因为恐怕查下去会拉出一窝来,连贾庆林都恐怕逃不了干系。

网民认为这是中国收入上巨大差距的写照

据自称当地基层农村信用社员工在网上发帖称,辛苦工作一年下来才挣2万多,还不如市联社加班费多,要求省联社给全省信用社员工一个说法。

河北省保定市线民高路入云端表示,这就是目前中国收入巨大差距的写照!

江苏省盐城市网友aieda表示:太多的阴暗,太少的阳光,自然会滋生这种怪胎!见不得阳光的薪资单啊,让人心痛!!

爆料人感叹,根据这几张工资单推算,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城镇居民的平均收入算是少报了呢!全民智慧全向钱看齐,这可能是国人独特的风景啊,应该申请吉尼斯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