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戏剪纸 台文化走入美小学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洛杉矶12日专电)为了让更多外国小朋友了解台湾之美,洛杉矶文化志工团与当地中英文双语公立小学合作,将布袋戏、剪纸艺术、舞狮等带到学校里,让外国小朋友也能学到有趣的中华文化

为了将中华文化推广到美国主流社会,洛杉矶华侨文教服务中心文化导览志工团与泰勒斯市(CityTerrace)、唯吾(Wedgeworth)2家洛杉矶地区中英文双语公立学校合作,从4月下旬开始分别以8周及5周的时间,将有趣的中华文化介绍给学生。

开设中英文双语班已经4年的洛杉矶泰勒斯市公立小学,一共有80位双语班学生,其中85%的学生都不是华裔。

校长富士(Elaine Fujiu)表示,学校的双语课程主要是幼稚园到小学3年级的学生,明年还将增设4年级生,过去4年来,这些双语学生从完全不会说中文,到现在能简单说、写、读,也因为华语教学,让他们逐渐产生对中华文化的兴趣。

富士说,这次能有这个机会,和洛杉矶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合作,提供各式各样有趣的表演艺术、戏剧等,让学生们可以更深入了解中华文化,不止学生,连她自己都相当期待。

负责授课的教师许璧如说,过去在上课时,很多东西光用说的,学生不见得能懂,这回能透过志工的协助,以及各式辅助的器材,包括布袋戏、剪纸、舞狮等,相信能让外国小朋友更能对中华文化有清楚的了解,开始懂得欣赏台湾文化的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