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战事拖延 英法吁北约加把劲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讯】(中央社卢森堡市12日法新电)英国与法国今天敦促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邦在轰炸利比亚任务上多加把劲,由于利比亚境内的冲突迟迟未能落幕,英法的呼吁显示,战事逐渐引发忧虑。

自从北约组织从美国主导的联军接下任务指挥权后,已经对卡扎非(Moamer Kadhafi)的部队发动空袭将近两周。美军自3月19日起开始轰炸利比亚政府的重型装备。

在遭到利比亚反政府军抨击空袭步调缓慢的情况下,北约近日加快脚步,自8日起摧毁威胁到米苏拉塔(Misrata)与阿杰达比亚(Ajadabiya)两座围城的数十辆政府军战车。

英国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在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外交部长于卢森堡开会之前告诉记者:“我们必须维持并加强北约组织的行动。”

赫格说:“这是为什么英国已经在过去几周提供额外战机,这些战机能够攻击威胁到利比亚平民的地面目标。”

法国也呼吁北约组织加紧努力,摧毁卡扎非的军事装备。法国对把攻击行动指挥权移交给北约,抱持怀疑态度。

法国外交部长居贝(Alain Juppe)告诉“法国消息电台”(France Info):“北约必须尽全力扮演好角色,至今做得还不够多。”(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