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戰事拖延 英法籲北約加把勁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訊】(中央社盧森堡市12日法新電)英國與法國今天敦促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在轟炸利比亞任務上多加把勁,由於利比亞境內的衝突遲遲未能落幕,英法的呼籲顯示,戰事逐漸引發憂慮。

自從北約組織從美國主導的聯軍接下任務指揮權後,已經對卡扎非(Moamer Kadhafi)的部隊發動空襲將近兩周。美軍自3月19日起開始轟炸利比亞政府的重型裝備。

在遭到利比亞反政府軍抨擊空襲步調緩慢的情況下,北約近日加快腳步,自8日起摧毀威脅到米蘇拉塔(Misrata)與阿傑達比亞(Ajadabiya)兩座圍城的數十輛政府軍戰車。

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在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外交部長於盧森堡開會之前告訴記者:「我們必須維持並加強北約組織的行動。」

赫格說:「這是為什麼英國已經在過去幾周提供額外戰機,這些戰機能夠攻擊威脅到利比亞平民的地面目標。」

法國也呼籲北約組織加緊努力,摧毀卡扎非的軍事裝備。法國對把攻擊行動指揮權移交給北約,抱持懷疑態度。

法國外交部長居貝(Alain Juppe)告訴「法國消息電台」(France Info):「北約必須盡全力扮演好角色,至今做得還不夠多。」(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