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控制铁卷门 发明奖夺金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讯】利用蓝牙行动装置,可以控制电动铁卷门,台湾高雄市中山工商的学生创意发明,今年在世界规模最大的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勇夺金牌奖,这项发明带给你生活上什么样的方便?一起来看看。

钥匙一大串,好多又麻烦,不过这个创意或许可以帮你解决困扰。

声音来源:中山工商金奖学生 苏隽仁:“里面系统设定完之后,系统就会认这支随身碟序号,然后当你的USB接上去的时候,系统就会认证,认证完后门就会打开。”

随身碟变钥匙,利用USB专有机身序号,当成独一无二钥匙,把家里或办公室门禁密码通通记在随身碟里,连结就能开门,不必带着大把钥匙趴趴走,创意还拿下俄罗斯阿基米德国际发明展金奖,就算随身碟不见。

中山工商金奖学生 苏隽仁:“还可以用手机,手机做认证也能开门。”

同样用手机也能通的,还有这个智慧型手机。

声音来源:中山工商金奖学生 苏炜伦:“把手机进入遥控的程式,我们现在如果按下,铁卷门就会往下。”

不只打电话,利用蓝芽连结,还能当成电卷门遥控器。

中山工商金奖学生 苏炜伦:“就跟我们一般摇控铁卷门一样,两个频率对到,门就会开了,只是我们是使用蓝芽下去改的,(传统遥控没电)还要找锁匠来,现在只要把手机充饱电,就能再继续使用。”

手机遥控器,也夺下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牌。在国际发明展勇夺双金,只能说,台湾学生创意真的不是盖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