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攻击十死 奈国大选蒙阴影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讯】(中央社奈及利亚拉哥斯9日路透电)奈及利亚先前因为行政疏失造成选举延后,而投票所在开放数小时前,又发生致命炸弹攻击,民众今天在严密安全戒备下出门投票。

这些挫折让各界更加质疑,奈及利亚是否能够举办12年前结束军事统治以来,首个具公信力的选举。奈及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口甚至超过俄罗斯。

结束今天的国会选举后,16日还有更重要的总统大选,以及26日的36州州长选举。先前因为选票未能送达国内大多数地区,国会选举延迟1周举行。

军方在商业首府拉哥斯(Lagos)部分地区的主要道路上,以轮胎和翻倒过来的桌子架设临时路障,并派兵看守。警察也在黎明时分就到位于学校、银行前院及路边的投票所站岗。

独立全国选举委员会(Independent NationalElectoral Commission)位于苏雷亚(Suleja)的办公室,昨天晚间发生造成至少10人死亡的炸弹攻击后,奈及利亚全国加强安全戒备。苏雷亚位于首都阿布加(Abuja)旁边,目前尚未有人出面承认犯案。(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