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攻擊十死 奈國大選蒙陰影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訊】(中央社奈及利亞拉哥斯9日路透電)奈及利亞先前因為行政疏失造成選舉延後,而投票所在開放數小時前,又發生致命炸彈攻擊,民眾今天在嚴密安全戒備下出門投票。

這些挫折讓各界更加質疑,奈及利亞是否能夠舉辦12年前結束軍事統治以來,首個具公信力的選舉。奈及利亞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人口甚至超過俄羅斯。

結束今天的國會選舉後,16日還有更重要的總統大選,以及26日的36州州長選舉。先前因為選票未能送達國內大多數地區,國會選舉延遲1週舉行。

軍方在商業首府拉哥斯(Lagos)部分地區的主要道路上,以輪胎和翻倒過來的桌子架設臨時路障,並派兵看守。警察也在黎明時分就到位於學校、銀行前院及路邊的投票所站崗。

獨立全國選舉委員會(Independent NationalElectoral Commission)位於蘇雷亞(Suleja)的辦公室,昨天晚間發生造成至少10人死亡的炸彈攻擊後,奈及利亞全國加強安全戒備。蘇雷亞位於首都阿布加(Abuja)旁邊,目前尚未有人出面承認犯案。(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