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讯】4月9日国际新闻简讯

1.美联邦政府关门风险增高
美国国会众议院星期四(4月7号),以247票对181票,通过一项政府临时开支法案。但预计参议院不会支持这项临时拨款,联邦政府周五深夜关门的威胁很大。当天参议院领袖里德(Harry Reid)、众议院发言人博纳(John Boehner)已经在白宫,与奥巴马总统商谈多次,在周五更计划了更多会议。不过目前前景并不乐观。

2.英核潜艇发生枪击事件 1死1伤
英国警方4月8日表示,英国皇家海军最新型“机敏”级(HMS Astute)核动力潜艇上当天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名军官死亡、一人受伤,随后一名武装卫兵因涉嫌谋杀被捕。事发时,这艘核动力潜艇正停靠在英国南安普敦的港口。英国国防部和警方均表示,这起枪击事件与恐怖袭击无关。

3.也门抗议者继续集会要总统下台
也门首都萨纳的抗议者4月8日继续举行集会,要求总统萨利赫马上下台,反对派和政府经过了数周谈判后,谈判处于僵局。装甲车和安全部队在萨纳全城部署,抗议者们仍然举行了抗议集会,他们高喊反对萨利赫的口号。萨利赫的政权现在已经几近崩溃。

4.叙利亚抗议者继续抗议集会
另一个阿拉伯国家叙利亚抗议活动也在持续当中,在南部城镇德拉,叙利亚安全部队向抗议者开枪,据目击者说至少三人被杀。示威者要求总统在国内加快改革,取消1963年以来实施的“紧急状态”法案。德拉市的“愤怒”已成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自2000年执政以来面临的最大危机。

5.西班牙学生抗议劳工改革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大约1千名学生4月8日举行和平集会,过程中与当地居民和警方发生了冲突。学生们抗议政府实施的财政紧缩法案,其中劳工改革法案增加了工作的不稳定性,因为法案可以让雇主更容易的解雇员工,并延迟了退休年龄。西班牙政府正面临压力进行结构改革降低公共赤字 ,以避免走上请求金援的道路。

新唐人记者白兰、李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