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訊】4月9日國際新聞簡訊

1.美聯邦政府關門風險增高
美國國會眾議院星期四(4月7號),以247票對181票,通過一項政府臨時開支法案。但預計參議院不會支持這項臨時撥款,聯邦政府週五深夜關門的威脅很大。當天參議院領袖裡德(Harry Reid)、眾議院發言人博納(John Boehner)已經在白宮,與奥巴馬總統商談多次,在週五更計劃了更多會議。不過目前前景並不樂觀。

2.英核潛艇發生槍擊事件 1死1傷
英國警方4月8日表示,英國皇家海軍最新型“機敏”級(HMS Astute)核動力潛艇上當天發生槍擊事件,造成一名軍官死亡、一人受傷,隨後一名武裝衛兵因涉嫌謀殺被捕。事發時,這艘核動力潛艇正停靠在英國南安普敦的港口。英國國防部和警方均表示,這起槍擊事件與恐怖襲擊無關。

3.也門抗議者繼續集會要總統下臺
也門首都薩納的抗議者4月8日繼續舉行集會,要求總統薩利赫馬上下臺,反對派和政府經過了數週談判後,談判處於僵局。裝甲車和安全部隊在薩納全城部署,抗議者們仍然舉行了抗議集會,他們高喊反對薩利赫的口號。薩利赫的政權現在已經幾近崩潰。

4.敘利亞抗議者繼續抗議集會
另一個阿拉伯國家敘利亞抗議活動也在持續當中,在南部城鎮德拉,敘利亞安全部隊向抗議者開槍,據目擊者說至少三人被殺。示威者要求總統在國內加快改革,取消1963年以來實施的“緊急狀態”法案。德拉市的“憤怒”已成為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自2000年執政以來面臨的最大危機。

5.西班牙學生抗議勞工改革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大約1千名學生4月8日舉行和平集會,過程中與當地居民和警方發生了衝突。學生們抗議政府實施的財政緊縮法案,其中勞工改革法案增加了工作的不穩定性,因為法案可以讓僱主更容易的解僱員工,並延遲了退休年齡。西班牙政府正面臨壓力進行結構改革降低公共赤字 ,以避免走上請求金援的道路。

新唐人記者白蘭、李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