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联军空袭利比亚首都数次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讯】路透社引述目击者的消息称,星期四(4月7日)北约领导的联军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展开空袭,可能会有人员伤亡。

目击者称自己的房盖上看到,飞机在城市上空盘旋,随后传出两声爆炸声,第二次爆炸声非常响。

他说,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1点30分。

据法新社报导,星期四,的黎波里市中心上空有几架飞机盘旋,晚些时候在达累斯萨拉姆东南区发生三次爆炸。救护车赶赴现场抢救。

卡扎菲致信求停止空袭 美国驳回

(中央社华盛顿6日路透电)利比亚卡扎菲(Muammar Gaddafi)私函美国总统欧巴马,恳求联军停止空袭,但遭美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Clinton)断然拒绝并且要求他撤军流亡。

欧巴马收到卡扎菲一封多达3页的信,拜托西方联军停止轰炸他的部队。但是美国官员直接拒绝他的请求。

希拉里和意大利外长佛拉第尼(Franco Frattini)连袂召开记者会的时候说:“卡扎菲先生知道他必须做些什么。”

她说:“必须停火,他的部队必须从各城市撤出,他的部队以非常暴力与高昂的生命代价强力占领的城市。他自己则必须决定是否下台,离开利比亚。”

在利比亚反抗军重新取得一处油港之际,卡扎菲写信提出上述呼吁。但反抗军也指控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在协助推翻卡扎菲41年执政一事做得不够。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陪同欧巴马到宾州时告诉随行记者:“我们能证实的是的确有一封信,但这显然不是(卡扎菲写给欧巴马的)第一封信。”

卡尼说:“总统提出的条件很清楚,需要的是行动,不是耍嘴皮子。”

他拒绝说明信中的详细内容,不过根据美联社(AP)取得的信件影本,卡扎菲还是在信中对欧巴马的称呼包括“我们的儿子”和“阁下”等称谓,并且恳求他阻止卡扎菲所谓“对小国寡民的开发中国家发动的不公义战争”。

美国官员说,华府这几年来已经收到卡扎菲好多封信,华府对于最近这一封信的态度跟以前并无二致。

欧巴马已经力求避免在利比亚造成人道灾难,也将动乱局限在这个北非石油输出国内,以免周边各国也同样陷入混乱,同时又试图局限美国在联军行动的参与程度。他很小心别引起美国群众的反感,因为在美国对伊拉克和阿富汗接连发动战争之后,美国人已经相当厌战。

欧巴马已经呼吁卡扎菲下台,但他也坚称美国不会军事推翻卡扎菲。

希拉里说:“对卡扎菲的期待不是秘密,他愈早下台,愈早结束流血征战,对每个人都更好。”

联合国决议1973号中共弃权

联合国决议批准在利比亚上空设立禁飞区,并且授权联合国成员国采取“一切必要手段”来保护平民和反叛者免受卡扎菲军队的空袭镇压。

这个决议案由黎巴嫩、法国和英国提出,获得阿拉伯联盟3月12日投票支持﹔美国欢迎阿拉伯联盟的决定。在阿拉伯国家、美国、英国和法国等国的推动下,安理会3月17日下午6点半通过第1973号决议。

在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的投票中,俄罗斯、中国、德国、印度和巴西投了弃权票。决议只要在9票赞成、没有国家使用否决权的情况下便可以获得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