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人士清明节被禁止扫墓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讯】为防茉莉花革命,中共当局在清明节禁止大陆民主人士扫墓,有民主人士指出,往年他们扫墓也受过阻拦,今年中共严防茉莉花革命,所以被禁足。另外,近日传播茉莉花集会讯息的网民也遭到非法关押。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子孙祭祖和扫墓的日子,4月3日到5日放假,但是中国很多民主人士被禁止出外扫墓。贵州民主人士陈西告诉记者,往年他们扫墓都受过阻拦,今年他被强制旅游,5号才释放回家,没有赶上扫墓。

陈西:“茉莉花革命嘛,两个月一直在监控和被旅游、被软禁之中,回来同样还有这种监控,去一些敏感的场合他不准你去,跟着你。”

4月3日,湖北民主人士姚立法原本打算与妻子、女儿一同去为母亲扫墓,才出家门就被绑架回家。

姚立法:“法定的休息日,不允许我去为我的母亲扫墓,他害怕的就是中国的茉莉花革命行动的第七波,害怕我去参与。”

近日还有福建维权人士吴华英的18岁女儿,上周五从厦门高琦机场出境时,被边检人员以“可能危害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前往日本留学。

新唐人记者常春、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