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主人士清明節被禁止掃墓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訊】為防茉莉花革命,中共當局在清明節禁止大陸民主人士掃墓,有民主人士指出,往年他們掃墓也受過阻攔,今年中共嚴防茉莉花革命,所以被禁足。另外,近日傳播茉莉花集會訊息的網民也遭到非法關押。

清明節是中國傳統節日,也是子孫祭祖和掃墓的日子,4月3日到5日放假,但是中國很多民主人士被禁止出外掃墓。貴州民主人士陳西告訴記者,往年他們掃墓都受過阻攔,今年他被強制旅遊,5號才釋放回家,沒有趕上掃墓。

陳西:「茉莉花革命嘛,兩個月一直在監控和被旅遊、被軟禁之中,回來同樣還有這種監控,去一些敏感的場合他不准你去,跟著你。」

4月3日,湖北民主人士姚立法原本打算與妻子、女兒一同去為母親掃墓,才出家門就被綁架回家。

姚立法:「法定的休息日,不允許我去為我的母親掃墓,他害怕的就是中國的茉莉花革命行動的第七波,害怕我去參與。」

近日還有福建維權人士吳華英的18歲女兒,上週五從廈門高琦機場出境時,被邊檢人員以「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為由,禁止前往日本留學。

新唐人記者常春、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