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葡难逃纾困命运 穆迪砍信评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3周来第2度下调葡萄牙信评等,主因市场预期葡国将无法躲过欧洲国家提供纾困的命运。

穆迪信评将葡国长期政府债券信评调降1个等级,从A3降至Baa1,并表示考虑再进一步下调。今天葡国信评遭下砍后,与爱尔兰、俄罗斯、墨西哥和泰国等级相同。

 惠誉信评(Fitch Ratings)1日将葡国下调3个等级至BBB-,为最低的投资评等,并将其维持在“负面观察”名单中。

穆迪今天透过电邮发表声明表示:“政治、预算和经济不稳定性加剧,是引发穆迪调整信评的主要原因。”穆迪预期葡国6月5日大选的赢家将会“紧急”使用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Facility),葡国将因此得以在有必要求援之前,就获得其他欧元区成员国的协助。

在借贷成本飙升至创新高纪录之下,投资人纷纷揣测葡国将步上希腊和爱尔兰的后尘,寻求外界金援。在国会拒绝通过社会党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JoseSocrates)提出处理赤字的撙节措施后,他于上个月辞职下台。(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