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葡難逃紓困命運 穆迪砍信評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3週來第2度下調葡萄牙信評等,主因市場預期葡國將無法躲過歐洲國家提供紓困的命運。

穆迪信評將葡國長期政府債券信評調降1個等級,從A3降至Baa1,並表示考慮再進一步下調。今天葡國信評遭下砍後,與愛爾蘭、俄羅斯、墨西哥和泰國等級相同。

 惠譽信評(Fitch Ratings)1日將葡國下調3個等級至BBB-,為最低的投資評等,並將其維持在「負面觀察」名單中。

穆迪今天透過電郵發表聲明表示:「政治、預算和經濟不穩定性加劇,是引發穆迪調整信評的主要原因。」穆迪預期葡國6月5日大選的贏家將會「緊急」使用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Facility),葡國將因此得以在有必要求援之前,就獲得其他歐元區成員國的協助。

在借貸成本飆升至創新高紀錄之下,投資人紛紛揣測葡國將步上希臘和愛爾蘭的後塵,尋求外界金援。在國會拒絕通過社會黨葡萄牙總理蘇格拉底(JoseSocrates)提出處理赤字的撙節措施後,他於上個月辭職下台。(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