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品业生产许可重审 受害方难信政府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讯】中共国家质检总局在2号表示,中国近半数的乳制品企业未通过生产许可重新审核。官方表示通过乳制品行业洗牌从整体上提高乳制品质量,不过大陆受访市民表示,发生三聚氰胺奶事件之后,人们已经很难相信政府的公信力。

根据中共国家质检总局的数据,大陆目前有1176家乳制品生产企业,到3月31,只有643家企业通过了生产许可重新审核,通过率不到55%。其中北京35家乳制品企业中的9家、浙江35家中的11家、广东51家中的25家被撤销生产许可证,而淘汰的企业多为小企业。

中共官方表示,这次对国内乳制品企业重新审核,是以提高准入门槛而保证企业有能力保障乳制质量。

安徽市民王连杰是三聚氰胺奶患儿的家长,他表示不相信中共政府部门能做到对乳制品质量的把关。

王连杰:“我这个人是不相信政府的,特别是从08年三聚氰胺以后,它这几年没有让人相信它的理由,08年三聚氰胺小孩受害者,保障当时签了协议到现在还反而这样那样、那样这样的,从这一点你就失去民心,让那些受害者家长已经痛心了,怎么还去相信?因为我们毕竟是亲身的体验者。”

上海市民张玉中的外甥也是三聚氰胺奶的受害者。

张玉中:“我认为政府的公信力现在是每况愈下。我的一个外甥当时他喂的是雅士利(奶粉)也出现这个状况, 比如说结石啊包括一些后续的治疗、政府的承诺都不尽如人意。”

自2008年中国大陆多个名牌的婴幼儿奶粉、液态奶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后,09年浙江、山东、山西、河北等地又爆出更具毒性的“皮革奶”。去年年底,三聚氰胺又被查出现身于湖南的乳酸玉米奶。

新唐人记者常春、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