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小镇发生炸弹袭击 年轻员警被炸死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讯】(中央社英国奥马2日法新电)1名北爱尔兰警员今天在汽车爆炸案中身亡。各方领袖矢言不会允许脆弱的和平进程遭到破坏。

  25岁的克尔(Ronan Kerr)是刚踏入警界的天主教徒,3周前才完成受训。他在奥马(Omagh)住家外的汽车遭人动手脚,不幸罹难。

  虽然目前责任归属尚未厘清,但资深警员直指是共和异议分子所为,他们素来反对权力共享的和平进程。

  北爱尔兰首席部长罗宾逊(Peter Robinson)说,这起事件是企图阻止天主教徒加入警力的“粗暴”之举。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表示,他强烈谴责这起谋杀。

  卡麦隆说:“策划这起邪恶、卑怯罪行的人,企图把北爱尔兰带回以往血腥及阴暗过去,他们的阴谋永远不会得逞。”

  自从北爱尔兰警务处(Police Service of Northern Ireland, PSNI)在2001年取代皇家骑警队(Royal Ulster Constabulary),作为和平进程一部分以来,这是第2名员警遇害。

  上一起攻击事件发生在2009年3月,共和异议分子策划致命枪击,造成北爱警务处1人丧生,2名英格兰士兵身亡。(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