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华人社团呼吁华裔积极投票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讯】加拿大将在5月2日进行联邦大选,4月2日多伦多十多个华人团体聚会讨论,呼吁更多华人届时投票,参政议政, 同一天,多伦多有两位华裔候选人竞选办公室开张及注册参选。

加拿大的3300万人口中,华裔是仅次于英,法裔移民的最大族群,加拿大上次联邦大选投票率是58.8%,而华裔公民的投票率仅为10%-12%。

多伦多社区人士: “投票就是捍卫我们的权利,保护我们的权利,让我们的声音,让我们的权益真正得到体现。”

加拿大中华总会馆温仪山 温仪山:“你不投票的话,选出来的党你不能抱怨的,假如我们今天华裔的投票率能够像犹太人投到90%的话,我们的势力在多伦多会有多大,政府的机会会更多。”

加拿大专业人士协会主席 赵慧泉:“实际上政治是离不开我们每天的生活的, 政府做的每个决策都影响到我们的生活。”

华人社团希望这次能有更多的华裔居民投票,能把投票率提高到30%,并呼吁华裔公民参与协助大选的公益活动,如担任选举义工,参加选举辩论会等。

同一天,保守党在惠柳第选区的候选人,工程师梁中心(C.S. Leung)的竞选办公室开幕了。

保守党惠柳第选区候选人梁中心(C.S. Leung):“参加这次选举是希望给我们的华人在国会有一个机会,有人可以站在他们的立场,在国会可以帮他们发言。”

长年活跃筹办各类社区公益活动的潘海昌先生今天登记为“绿党”在万锦市于人村选区的候选人。

绿党万锦于人村选区的候选人潘海昌:“应该是我们把华人的文化,这种概念带到加拿大。”

新唐人记者史青、刘淑君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