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華人社團呼籲華裔積極投票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訊】加拿大將在5月2日進行聯邦大選,4月2日多倫多十多個華人團體聚會討論,呼籲更多華人屆時投票,參政議政, 同一天,多倫多有兩位華裔候選人競選辦公室開張及註冊參選。

加拿大的3300萬人口中,華裔是僅次於英,法裔移民的最大族群,加拿大上次聯邦大選投票率是58.8%,而華裔公民的投票率僅為10%-12%。

多倫多社區人士: “投票就是捍衛我們的權利,保護我們的權利,讓我們的聲音,讓我們的權益真正得到體現。”

加拿大中華總會館溫儀山 溫儀山:“你不投票的話,選出來的黨你不能抱怨的,假如我們今天華裔的投票率能夠像猶太人投到90%的話,我們的勢力在多倫多會有多大,政府的機會會更多。”

加拿大專業人士協會主席 趙慧泉:“實際上政治是離不開我們每天的生活的, 政府做的每個決策都影響到我們的生活。”

華人社團希望這次能有更多的華裔居民投票,能把投票率提高到30%,並呼籲華裔公民參與協助大選的公益活動,如擔任選舉義工,參加選舉辯論會等。

同一天,保守黨在惠柳第選區的候選人,工程師梁中心(C.S. Leung)的競選辦公室開幕了。

保守黨惠柳第選區候選人梁中心(C.S. Leung):“參加這次選舉是希望給我們的華人在國會有一個機會,有人可以站在他們的立場,在國會可以幫他們發言。”

長年活躍籌辦各類社區公益活動的潘海昌先生今天登記為“綠黨”在萬錦市於人村選區的候選人。

綠黨萬錦於人村選區的候選人潘海昌:“應該是我們把華人的文化,這種概念帶到加拿大。”

新唐人記者史青、劉淑君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