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金号码出炉 捐发票助弱势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讯】社区广角镜(184)台湾发行统一发票60年来,最高奖金一千万元的号码出炉,预估至少产生八位千万富翁。有的民众表示,愿意捐出发票帮助弱势群体。社会福利团体则有些担心,高额奖金,可能会影响民众捐发票的意愿。

台湾统一发票有史以来最高奖金一千万元,中奖号码是80726333,观众朋友赶紧对奖,很可能幸运大奖就是您。

现场民众:“喔!一千万元喔,一千万元可以做很多事啊。”

现场民众:“真的有中的话,大概就是部分也会捐出去啦。”

财政部增加统一发票一千万“特别奖”的美意,为的是提高民众索取发票意愿,进而增加税收﹔但是社福团体担心,高额奖金可能让消费者舍不得捐出发票。

上班族陈圣孜:“(你会想捐发票吗?)我还是会想捐,因为觉得能够顺手把爱心捐给需要的人,觉得很有意义。”

现场民众:“在还没有对奖之前,要捐出去的意愿可能会受到一千万的关系,或多或少会受到一点影响吧。”

社福团体天使心协会主任说,今年1、2月份的发票,数量已经减少一、两成。

天使心协会主任韩珮彤:“发票捐的人数跟反应,不是像我们想像的这么热烈,当然希望企业家、政府机构关心这些真正在推动公益团体的基金会或是协会,予以适当的补助。”

针对社福团体的呼吁,大奖可以变大,但如果真的导致社福团体的捐助发票数量下降,政府部门应该出面,设法帮助弱势团体募集发票。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