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区长办酒会为日本灾民筹款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讯】在经历了311强震和海啸的日本受灾民众,一直牵动着纽约人的心。 3月31日晚,纽约曼哈顿区长斯静格举办筹款酒会,现场征集善款近万美金。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在酒会现场,日本、韩国、以及不同族裔人士汇聚一起,为日本灾民尽一份力。

纽约曼哈顿区长斯静格:“我们不能到日本去帮助寻找失踪的人,不能修理核电站,但是我们可以捐钱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相关组织,来资助日本抗灾。”

纽约第一选区市议员陈倩雯:“我们今天可以出一份力,也是非常好的事,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可以重建。”

在筹款桌前,人们纷纷慷慨解囊,酒会开始2个小时,就筹集了9000美元。日本驻纽约领事馆副领事也到场感谢纽约各界人士的支持。

纽约美日协会主席森胁俊一311地震时正在日本东京,现在刚刚返回纽约不久。他向记者讲述了日本受灾民众的现状:“他们现在坚韧不懈的努力着,强震和海啸造成的伤害很严重,人们很担心福岛核电站事故后的核辐射问题。人们非常的紧张,同时也尽力让自己坚强。”

酒会筹得的所有善款将给纽约美日协会日本赈灾基金会,日本社区日本地震赈灾基金会和美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新唐人记者安心、陈腾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