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汇率为全球货币问题关键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讯】(中央社南京31日路透电)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今天在20国集团(G20)会议上表示,不一致的汇率政策是当今国际货币系统问题关键,部分国家严格控制汇率,影响全球经济。

盖特纳说,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并不复杂。他说,与其签订新协议或设立新体系,一切所需不过是全国行动。

根据演讲文稿,盖特纳说:“我们在G20已谨慎地持续进行多国努力,建立更强健的汇率政策规范。”

盖特纳在南京研讨会,就G20富裕与新兴经济体发表演说。他将参与其他委员会成员讨论国际货币政策现况和其短处。

盖特纳同时表示,他支持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特别提款权(Special Drawing Right, SDR)结构。

他说:“久而久之,我们认为国际贸易和金融转账常用到的大型经济体货币,应成为特别提款权的一部分,且为达这个目标,有关各国应有富弹性的汇率系统、独立的中央银行,并允许资本自由流动。”(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