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匯率為全球貨幣問題關鍵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中央社南京31日路透電)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今天在20國集團(G20)會議上表示,不一致的匯率政策是當今國際貨幣系統問題關鍵,部分國家嚴格控制匯率,影響全球經濟。

蓋特納說,這個問題的解決辦法並不複雜。他說,與其簽訂新協議或設立新體系,一切所需不過是全國行動。

根據演講文稿,蓋特納說:「我們在G20已謹慎地持續進行多國努力,建立更強健的匯率政策規範。」

蓋特納在南京研討會,就G20富裕與新興經濟體發表演說。他將參與其他委員會成員討論國際貨幣政策現況和其短處。

蓋特納同時表示,他支持改革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中的特別提款權(Special Drawing Right, SDR)結構。

他說:「久而久之,我們認為國際貿易和金融轉帳常用到的大型經濟體貨幣,應成為特別提款權的一部分,且為達這個目標,有關各國應有富彈性的匯率系統、獨立的中央銀行,並允許資本自由流動。」(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