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恩斯获提名美副国务卿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法新电)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今天宣布,国务院主管政治事务的国务次卿勃恩斯(William Burns)已获提名担任国务院第二把交椅副国务卿的职位。

勃恩斯是美国国务院驻外机关事务局(US ForeignService)阶级最高的职业外交官,他将取代即将离职,返回学术界的现任副国务卿史坦柏格(Jim Steinberg)。

希拉里在在写给国务院员工的信中说:“虽然史坦柏格无可取代,但我很高兴宣布,奥巴马总统将提名国务次卿勃恩斯接任,成为副国务卿。”

勃恩斯自2008年5月以来即担任国务院第3号人物,是美国外交政策的主要筹划人,他的任命需要参议院的认可。

勃恩斯1998年至2001年出任美国驻约旦大使,2001年至2005年回国务院任主管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后又在2005年至2008年出任驻俄罗斯大使。他会说俄语、阿拉伯语和法语。

史坦柏格则自奥巴马政府上任后即担任副国务卿。他卸任后将担任纽约州雪城大学(SyracuseUniversity )颇负盛名的麦斯威尔学院(MaxwellSchool)的新任院长。(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