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恩斯獲提名美副國務卿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今天宣布,國務院主管政治事務的國務次卿勃恩斯(William Burns)已獲提名擔任國務院第二把交椅副國務卿的職位。

勃恩斯是美國國務院駐外機關事務局(US ForeignService)階級最高的職業外交官,他將取代即將離職,返回學術界的現任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im Steinberg)。

希拉里在在寫給國務院員工的信中說:「雖然史坦柏格無可取代,但我很高興宣布,奧巴馬總統將提名國務次卿勃恩斯接任,成為副國務卿。」

勃恩斯自2008年5月以來即擔任國務院第3號人物,是美國外交政策的主要籌劃人,他的任命需要參議院的認可。

勃恩斯1998年至2001年出任美國駐約旦大使,2001年至2005年回國務院任主管近東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後又在2005年至2008年出任駐俄羅斯大使。他會說俄語、阿拉伯語和法語。

史坦柏格則自奧巴馬政府上任後即擔任副國務卿。他卸任後將擔任紐約州雪城大學(SyracuseUniversity )頗負盛名的麥斯威爾學院(MaxwellSchool)的新任院長。(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