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讯】3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1.供应断链 日系车厂在北美减产
由于供应链还无法恢复正常供货,日本丰田和本田汽车决定缩减北美的产能或是减收部分零件订单。因为零组件短缺,全球汽车业已经损失13%的产出。

2.南韩去年经济成长 创8年新高
因为资本支出快速成长、出口扩张和私人消费增加,南韩去年第4季的经济成长0.5%,比上一季放缓,但是超越2009年同期表现,全年经济成长率创下8年新高,可能进一步加重通膨走高的压力。

3.Google将推自有品牌平板电脑
谷歌在推出Nexus One和Nexus S两支品牌手机后,传出将推出自家品牌的平板电脑,这将是目前唯一采用纯正Android 3.0作业系统的平板电脑,预料将由南韩乐金电子负责制造。

4.eBay并购GSI,单挑亚马逊
eBay宣布投入24亿美元,买下电子零售商GSI Commerce,这是eBay自2005年收购Skype以来最大规模的并购案,反映出该公司挑战网路零售龙头亚马逊的企图心。

5.奇异并购电力设备商Converteam
奇异公司计划以32亿美元,买进法国电力设备开发商Converteam的90%股权,将使用该公司的专业,进军巴西,俄罗斯,中国大陆,印度和中东市场。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