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3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1.供應斷鏈 日系車廠在北美減產
由於供應鏈還無法恢復正常供貨,日本豐田和本田汽車決定縮減北美的產能或是減收部分零件訂單。因為零組件短缺,全球汽車業已經損失13%的產出。

2.南韓去年經濟成長 創8年新高
因為資本支出快速成長、出口擴張和私人消費增加,南韓去年第4季的經濟成長0.5%,比上一季放緩,但是超越2009年同期表現,全年經濟成長率創下8年新高,可能進一步加重通膨走高的壓力。

3.Google將推自有品牌平板電腦
谷歌在推出Nexus One和Nexus S兩支品牌手機後,傳出將推出自家品牌的平板電腦,這將是目前唯一採用純正Android 3.0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預料將由南韓樂金電子負責製造。

4.eBay併購GSI,單挑亞馬遜
eBay宣佈投入24億美元,買下電子零售商GSI Commerce,這是eBay自2005年收購Skype以來最大規模的併購案,反映出該公司挑戰網路零售龍頭亞馬遜的企圖心。

5.奇異併購電力設備商Converteam
奇異公司計劃以32億美元,買進法國電力設備開發商Converteam的90%股權,將使用該公司的專業,進軍巴西,俄羅斯,中國大陸,印度和中東市場。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