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反政府军请求更多联军支援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讯】利比亚反政府军和卡扎菲的部队星期二在东部石油重镇本杰瓦德展开激战,反政府军表示希望得到更多西方联军支援

根据CNN引述反抗军的话表示,反抗军进入靠近苏尔特的村庄后 (Umm el Ghindel),发现卡扎菲的部队武装该地区的居民。正当反抗军与居民谈话,希望他们加入反对派时,枪声就此大作,但反抗军拒绝向居民开枪,快速驾车撤离该区。

另外一名受伤的利比亚反抗军表示,星期一在靠近苏尔特 30公里的主要入口要道处,他和其他士兵看到一个卡扎菲部队举着白旗,表明不会开枪。但是,当他们接近时,卡扎菲部队向他们乱枪扫射,造成多名反对派成员死伤,车辆也遭到损毁。

反政府军战士提出,希望联军能提供更多帮助,帮助他们除去卡扎菲部队的坦克和其他武器,阻止卡扎菲部队的袭击。

与此同时,超过40个国家在伦敦召开利比亚局势会议,各方目前正加强相关外交活动。意大利提出了一项包括停火、卡扎菲流亡、反抗方与宗族领袖对话等在内的建议。不过,利比亚反对派领导层表示,不会与卡扎菲的追随者妥协。

当天,卡塔尔成为首个承认反抗力量是利比亚人民唯一合法代表的阿拉伯国家。

新唐人记者白兰、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