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政府軍請求更多聯軍支援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訊】利比亞反政府軍和卡扎菲的部隊星期二在東部石油重鎮本傑瓦德展開激戰,反政府軍表示希望得到更多西方聯軍支援

根據CNN引述反抗軍的話表示,反抗軍進入靠近蘇爾特的村莊後 (Umm el Ghindel),發現卡扎菲的部隊武裝該地區的居民。正當反抗軍與居民談話,希望他們加入反對派時,槍聲就此大作,但反抗軍拒絕向居民開槍,快速駕車撤離該區。

另外一名受傷的利比亞反抗軍表示,星期一在靠近蘇爾特 30公里的主要入口要道處,他和其他士兵看到一個卡扎菲部隊舉著白旗,表明不會開槍。但是,當他們接近時,卡扎菲部隊向他們亂槍掃射,造成多名反對派成員死傷,車輛也遭到損毀。

反政府軍戰士提出,希望聯軍能提供更多幫助,幫助他們除去卡扎菲部隊的坦克和其他武器,阻止卡扎菲部隊的襲擊。

與此同時,超過40個國家在倫敦召開利比亞局勢會議,各方目前正加強相關外交活動。意大利提出了一項包括停火、卡扎菲流亡、反抗方與宗族領袖對話等在內的建議。不過,利比亞反對派領導層表示,不會與卡扎菲的追隨者妥協。

當天,卡塔爾成為首個承認反抗力量是利比亞人民唯一合法代表的阿拉伯國家。

新唐人記者白蘭、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