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讯】3月29日环球财经简讯

1.南韩2月经常账顺差扩大
在出口持续成长、旅游赤字缩减之下,南韩的经常账顺差,由1月的11个月低点扩大到2月的11.8亿美元。南韩希望限制外资流入,避免引起韩元升势,以便提高出口竞争力。

2.出口旺 新西兰8个月首见顺差
新西兰2月的出口超过进口1.94亿纽元,出现8个月以来第一次顺差,主要原因是商品价格创下新高,带动奶粉和木材出口增加,进口则是因为采购飞机以致于超过预期。

3.法国巴黎银行传洽购德IKB
法国巴黎银行正在洽谈购买德国IKB银行,预料将有助于扩展在德国的企业金融业务,最快将在第2季达成协议。IKB运用政府96亿欧元的担保,因而得以起死回生。

4.美2月消费支出增幅超预期
美国2月的消费支出攀升0.7%,改写去年10月以来新高。随着就业人数连续6个月攀升,加上个人所得增加,有助于支撑美国经济增长。

5.日本2月就业增温 强震碍复苏
日本2月的失业率下滑,显示出日本经济逐渐脱离低潮。但是因为超级强震和海啸打乱了汽车和电子业的供应链,限电措施也减缓企业和家户的经济活动,未来几个月可能面临经济衰退。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