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3月29日環球財經簡訊

1.南韓2月經常帳順差擴大
在出口持續成長、旅遊赤字縮減之下,南韓的經常帳順差,由1月的11個月低點擴大到2月的11.8億美元。南韓希望限制外資流入,避免引起韓元升勢,以便提高出口競爭力。

2.出口旺 新西蘭8個月首見順差
新西蘭2月的出口超過進口1.94億紐元,出現8個月以來第一次順差,主要原因是商品價格創下新高,帶動奶粉和木材出口增加,進口則是因為採購飛機以致於超過預期。

3.法國巴黎銀行傳洽購德IKB
法國巴黎銀行正在洽談購買德國IKB銀行,預料將有助於擴展在德國的企業金融業務,最快將在第2季達成協議。IKB運用政府96億歐元的擔保,因而得以起死回生。

4.美2月消費支出增幅超預期
美國2月的消費支出攀升0.7%,改寫去年10月以來新高。隨著就業人數連續6個月攀升,加上個人所得增加,有助於支撐美國經濟增長。

5.日本2月就業增溫 強震礙復甦
日本2月的失業率下滑,顯示出日本經濟逐漸脫離低潮。但是因為超級強震和海嘯打亂了汽車和電子業的供應鏈,限電措施也減緩企業和家戶的經濟活動,未來幾個月可能面臨經濟衰退。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