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厂粉尘噪音扰民 村民投诉无门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讯】中国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龙门镇溪瑶村中泉制釉有限公司的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化工粉尘和高分贝的噪音,影响当地居民的生活和健康,工厂所排放的污水流入农田,污染农作物,当地居民投诉无门,呼吁媒体关注。

中泉制釉有限公司,近年来持续扩厂,目前厂区离住宅只有十几米,噪音很大,且常有粉尘飘落,村民蔡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从去年开始投诉相关政府单位都没有结果。

蔡先生:“离工厂很近,只有十几米,水下来的话,田地上的菜很脏,粉尘很大,特别是晚上的噪音很大,小孩读书根本没办法静心,有硫酸,我们看到硫酸桶很多,一直在投诉,环保都打了,没处理。”

据了解,工厂用石头砌起来围墙有七八米高,居民担心一旦坍塌将压垮民房。当地另一位村民蔡先生表示,工厂所排放的污水是白色的,有化学成分,村民们担心农作物被污染。

蔡先生:“24小时就持续开机台,最低的可能有六十几分贝,晚上可能八十几分贝,粉尘他那是细沙飞过来的,就是噪音和污染的水全部流到农田里面去,白白的那水流到田里,我们一直投诉他,有化学成分,因为他们里面的员工都要戴口罩,那个白白的全身都是。”

村长蔡雨来和书记蔡建全回谢记者采访。中泉制釉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生产陶瓷釉料。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