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颜祥:再生水使用时代来临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9日电)经济部长施颜祥今天说,台湾将迈入再水生使用时代,没有选择的余地,呼吁产业踊跃配合使用再生水,一起携手打造节水型的台湾社会。

施颜祥上午视察楠梓加工出口区再生水模型厂成果致词时,做以上表示。

施颜祥由经济部水利署长杨伟甫等人陪同,先到楠梓加工出口区环保大楼,分别听取水利署水再生推动政策、经济部加工出口区管理处楠梓再生水模型厂成果说明、日月光半导体公司使用再生水经验分享,随后实地参观再生水模型厂。

施颜祥说,全球极端气候下,雨量不是很少就是很多,加上台湾建造水库用地取得困难,因应全国用水量日趋上升,台湾将迈入再生水使用时代,没有选择的余地,以兼顾经济产业、农业用水。

他指出,台湾用水比例农业占7成、民生用水占2成、工业用水占1成,工业用水回收率已从过去的3、4成提升至现在的超过6成,但仍比日本少近4%,还有努力的空间。

施颜祥表示,楠梓加工区再生水模型厂经费仅约新台币7400万元,花费不多,但意义重大,希望产业界能多配合使用再生水,节水由产业带头做起,一起打造节水型台湾社会。

他又说,台湾的水价虽比新加坡等先进国家便宜,节约用水是道德的问题,民众也应养成节约用水习惯。

楠梓加工出口区再生水模型厂回收加工区业者的工业废水,处理成再生水再供给业者使用,该厂于民国99年建厂并试运转,100年元旦正式供水,每天产出1800吨较自来水水质优良的低导电度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