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敏感题材 杜琪峰改拍爱情喜剧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讯】擅长演黑帮片讽刺时弊的导演杜琪峰,这次瞄准了爱情喜剧片,最新执导的电影《单身男女》,入选香港电影节开幕电影之一,一起去看看。

作为杜琪峰导演首部面向内地的合拍片,爱情喜剧《单身男女》连日来在电影节期间密集宣传,吸引了大批传媒关注,甚至有望打破10年来香港爱情电影的票房记录。虽然杜琪峰没有出席香港宣传活动,但参演的中港明星都对这位出名严格的导演赞不绝口。

大陆影星高圆圆:“杜导演很愿意教东西给别人,他有好的东西很有热情想要告诉你,去影响你,而且,他的要求很高,对我自己来说,给我感觉是表演上打开了另外一扇门。”

香港明星古天乐:“有什么戏,他都演一次给我们看。我觉得导演是最厉害的。
香港明星吴彦祖女的他可以演,男的他也可以演。”

《单身男女》讲述一向玩世不恭的金融才俊古天乐,恋上来港专才的少女高圆圆,但劲敌吴彦祖却是绝世好男人,三人之间的恋爱故事,尽诉职场恋情的悲喜甜辣。

导演杜琪峰曾拍摄过《黑社会》系列电影,因为被指讽刺时弊,在内地演出时需要删减甚至被禁演。至于为何要转拍爱情喜剧,他早前透露说,是因为内地审查制度,所以不得不避开敏感题材。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