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议员斥中共隐瞒核电安全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讯】日本核危机引发全球关注核电安全问题。最近深圳大亚湾核电厂再被揭发隐瞒控制棒失灵,有香港立法会议员指责中共隐瞒核电安全,会令中国陷入危险之中。

深圳大亚湾过往多次被揭发隐瞒核电事故,今次再被香港媒体揭发隐瞒控制棒失灵,引发港人的担忧。一直关注核电安全的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指出,大亚湾事件源头在于中共核安全局瞒报,剥夺民众知情权。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深圳大亚湾的母公司)广东省核投资公司一定听命于核国家安全局。而核国家安全局直接听命于国家高级的组织,亦都是由中共操控的,所以我想和前苏联差不多,就是由政权来决定哪些东西可以公布,哪些东西不可以公布。”

据悉,包括大亚湾在内,未来广东省已规划了至少32个反应堆,一旦发生事故,会严重影响广东省周边地区居民的安全。梁国雄对此深表担忧。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因为大亚湾我们还有代表在那里,虽然现在不能说,但是他都是知道的,至于其他,比如要准备的阳光核电厂,就没有(香港代表),比较危险。”

梁国雄再次重申要求中共全面放弃核电,否则令中国和香港陷于危险之中。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