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員斥中共隱瞞核電安全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訊】日本核危機引發全球關注核電安全問題。最近深圳大亞灣核電廠再被揭發隱瞞控制棒失靈,有香港立法會議員指責中共隱瞞核電安全,會令中國陷入危險之中。

深圳大亞灣過往多次被揭發隱瞞核電事故,今次再被香港媒體揭發隱瞞控制棒失靈,引發港人的擔憂。一直關注核電安全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指出,大亞灣事件源頭在於中共核安全局瞞報,剝奪民眾知情權。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深圳大亞灣的母公司)廣東省核投資公司一定聽命於核國家安全局。而核國家安全局直接聽命於國家高級的組織,亦都是由中共操控的,所以我想和前蘇聯差不多,就是由政權來決定哪些東西可以公布,哪些東西不可以公布。”

據悉,包括大亞灣在內,未來廣東省已規劃了至少32個反應堆,一旦發生事故,會嚴重影響廣東省周邊地區居民的安全。梁國雄對此深表擔憂。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因為大亞灣我們還有代表在那裏,雖然現在不能說,但是他都是知道的,至於其他,比如要準備的陽光核電廠,就沒有(香港代表),比較危險。”

梁國雄再次重申要求中共全面放棄核電,否則令中國和香港陷於危險之中。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