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联会纪念黄花岗72烈士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讯】为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香港支联会星期日举行纪念黄花岗72烈士献花仪式,希望市民毋忘当年烈士们为争取民主壮烈牺牲的精神,并延续其未完成革命,结束中共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

支联会纪念黄花岗72烈士活动在尖沙咀钟楼旁举行,20多名成员在雨中向烈士们献花和鞠躬致敬。

这是支联会今年纪念六四屠杀22周年和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第一项活动。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呼吁市民延续烈士们的精神,完成未完成的革命。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我们希望借此活动给香港人了解当时的历史,更加重要是大家借此机会反思一下,过去一百年有很多革命的先烈由辛亥革命到近来的八九民运都有我们的同胞牺牲。中国的民主到今天还是遥遥无期,我们民主的前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现场并举行辛亥百年回顾展览,内容包括辛亥革命的前因后果、十次起义的过程和重要人物的介绍等,供市民到场参观和献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