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园 苏贞昌:要有共识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7日电)表态参选总统的前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说,“非核家园”是民主进步党很好的主张,但需在社会及国会形成共识的条件下才能成就,而不是喊出期限就能一蹴可几。

苏贞昌下午在高雄澄清湖参加1项健行活动,接受媒体访问做上述表示。

苏贞昌说,为达到“非核家园”目标,需先做好风力、水力及太阳能等再生能源开发的配套,以避免产业供电不足,影响经济发展。

他又说,他也希望核1、核2、核3厂早日除役,核4不必盖了,早日达成“非核家园”目标,但配套要先做好,且社会及国会也要形成共识,在这样条件下,要成就“非核家园”,自然水到渠成,而不是喊出某个期限就能一蹴可几。

另外,苏贞昌还表示,全球粮荒下,世界各国农产出口日趋紧缩,未来有钱未必能买得到农产;2008年政党轮替以来,台湾的农民减少4500余人,现行农业政策有检讨必要,如何保护农业生产地,促进农业生产、生态并增进农民的生活品质,都是未来重要课题。

至于民进党总统党内初选辩论,苏贞昌则说“党中央已经在做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