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園 蘇貞昌:要有共識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7日電)表態參選總統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非核家園」是民主進步黨很好的主張,但需在社會及國會形成共識的條件下才能成就,而不是喊出期限就能一蹴可幾。

蘇貞昌下午在高雄澄清湖參加1項健行活動,接受媒體訪問做上述表示。

蘇貞昌說,為達到「非核家園」目標,需先做好風力、水力及太陽能等再生能源開發的配套,以避免產業供電不足,影響經濟發展。

他又說,他也希望核1、核2、核3廠早日除役,核4不必蓋了,早日達成「非核家園」目標,但配套要先做好,且社會及國會也要形成共識,在這樣條件下,要成就「非核家園」,自然水到渠成,而不是喊出某個期限就能一蹴可幾。

另外,蘇貞昌還表示,全球糧荒下,世界各國農產出口日趨緊縮,未來有錢未必能買得到農產;2008年政黨輪替以來,台灣的農民減少4500餘人,現行農業政策有檢討必要,如何保護農業生產地,促進農業生產、生態並增進農民的生活品質,都是未來重要課題。

至於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辯論,蘇貞昌則說「黨中央已經在做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