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讯】星期六(3月26号),全球各地在晚上八点半开始,响应“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活动,熄灯一小时,节约能源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保护地球。晚上,随着地球的转动,从澳大利亚著名的悉尼歌剧院,到北京长城、台湾101大厦再到纽约时代广场,全球130多个国家的著名景点相继熄灯一小时。

周六,在澳大利亚悉尼,著名的海湾大桥和歌剧院,在当地晚8点30分熄灭灯火,以呼吁政府、企业和民众,关注环境保护。

当夜幕降临亚洲,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中国的北京长城、上海东方明珠塔等,许多地标性的建筑在晚上8点30分熄灭了灯火。在香港,维多利亚港湾的灯火在晚8点半熄灭。

与此同时,台湾的最高建筑,台北101大厦也熄灭了灯火、这是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双峰塔、韩国首尔也熄灭了灯火、这是泰国首都曼谷、菲律宾首都马尼拉。

随即,夜幕降临欧洲,在欧洲大陆各国,包括希腊雅典的帕台农神庙(Parthenon Temple)、雅典卫城等著名的古建筑,法国的埃菲尔铁塔、伦敦泰晤士河畔的伦敦眼在内的著名建筑,也相继关灯。

当天,世界最高楼——迪拜哈里发塔,纽约时代广场、联合国大厦等,都相继熄灯一小时,响应节约能源的倡议。

“世界一小时”活动,发源于澳大利亚的悉尼,在2007年第一次举办,就吸引了全球220万人参加。今年,据统计有134个国家,4000多座城市参与,在当地8点半到9点半的时间里,用一个小时的短暂黑暗,换取未来家园的和谐光明。

新唐人记者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