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辐射超过东京 日学者惊讶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6日电)第18届亚澳区医事放射师学术发表大会今天在高雄市开幕,来自日本东京的与会学者对台湾因应日本核灾资讯及防范辐射污染措施更甚东京,大表惊讶。

来自东京的日本放射线技师会常务理事小田正记受访指出,日前在东京,政府虽有公布自来水检出辐射超标,不适合给小孩冲泡牛奶,但他及许多东京人照样拿来洗脸甚至饮用。

他说,来到台湾一下飞机入境时,就得接受机场检测辐射值,台湾媒体对日本核灾的报导相关资讯,甚至比东京还详尽,令他很惊讶。

日本放射线技师会副会长井户靖司受访表示,技师放射会3月16日起对深入日本地震灾区的日本救难队员检测身上辐射值,迄今达6403人,其中仅39人超标,但都仍在安全范围,这项检测行动将持续至7月。

他指出,日本放射线技师会连日来密切监测日本核灾灾区附近居民及救难人员身上残留辐射值,发现已减少许多,显示日本核灾已获控制,相信日本政府会做好把关工作。

他并感谢大会这次发起赈灾募款及为日本祈福活动;日本灾区仍十分缺乏矿泉水等物资,希望大家踊跃捐输。

第18届亚澳区医事放射师学术发表大会有23国2000余人参加,其中日本团员有近40人,会场发起日本震灾募捐活动,开幕式中并为日本灾民默哀。大会在中华民国医事放射师学会理事长林政勋据理护旗下,使得两岸国旗能同台飘扬在会场,不过,大陆代表仅中国大陆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长王鸣鹏1人代表出席开幕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