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輻射超過東京 日學者驚訝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6日電)第18屆亞澳區醫事放射師學術發表大會今天在高雄市開幕,來自日本東京的與會學者對台灣因應日本核災資訊及防範輻射汙染措施更甚東京,大表驚訝。

來自東京的日本放射線技師會常務理事小田正記受訪指出,日前在東京,政府雖有公布自來水檢出輻射超標,不適合給小孩沖泡牛奶,但他及許多東京人照樣拿來洗臉甚至飲用。

他說,來到台灣一下飛機入境時,就得接受機場檢測輻射值,台灣媒體對日本核災的報導相關資訊,甚至比東京還詳盡,令他很驚訝。

日本放射線技師會副會長井戶靖司受訪表示,技師放射會3月16日起對深入日本地震災區的日本救難隊員檢測身上輻射值,迄今達6403人,其中僅39人超標,但都仍在安全範圍,這項檢測行動將持續至7月。

他指出,日本放射線技師會連日來密切監測日本核災災區附近居民及救難人員身上殘留輻射值,發現已減少許多,顯示日本核災已獲控制,相信日本政府會做好把關工作。

他並感謝大會這次發起賑災募款及為日本祈福活動;日本災區仍十分缺乏礦泉水等物資,希望大家踴躍捐輸。

第18屆亞澳區醫事放射師學術發表大會有23國2000餘人參加,其中日本團員有近40人,會場發起日本震災募捐活動,開幕式中並為日本災民默哀。大會在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師學會理事長林政勳據理護旗下,使得兩岸國旗能同台飄揚在會場,不過,大陸代表僅中國大陸中華醫學會影像技術分會長王鳴鵬1人代表出席開幕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