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应炉可能破裂 日官员淡化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讯】(中央社东京25日路透电)日本官员今天表示,在试图让日本核电厂降温时灼伤的工作人员,曝露在比正常高出1万倍的辐射浓度,但他们淡化反应炉出现渗漏的说法。

反应炉破裂,可能代表几天来遏止辐射外泄的缓慢进展出现大翻转。两周前,致命的地震与海啸席卷福岛核电厂区。

根据最新的警方数据,超过1万人死于这项天灾,1万7500多人依旧失踪。不过,在福岛核电厂可能发生灾难性熔毁的情况下,这样的死亡与失踪人数也显得无足轻重。福岛核电厂仅位于东京以北250公里处。

官员表示,700多名工程师日夜不停的轮班工作,以稳定有6座反应炉的福岛核电厂,但是在昨天3名人员更换3号机电缆时,曝露在高浓度的辐射污染物后,他们撤出核电厂部分地区。

两名工程师因为辐射水渗入橡胶套鞋,可能有辐射灼伤情况,送医治疗。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官员西山英彦(HidehikoNishiyama)说:“受污染水的辐射物质浓度,是在正常运转反应炉中流动的水1万倍。”

他说:“反应炉可能损坏。”

但是西山英彦稍后告诉记者:“这可能在来自排放蒸气作业,水管或阀门也可能有水泄出,但没有资料显示反应炉有裂痕。”

不过,更加令人困惑的是,福岛核电厂的经营者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说,受污染的水可能来自反应炉炉心。(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