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爐可能破裂 日官員淡化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中央社東京25日路透電)日本官員今天表示,在試圖讓日本核電廠降溫時灼傷的工作人員,曝露在比正常高出1萬倍的輻射濃度,但他們淡化反應爐出現滲漏的說法。

反應爐破裂,可能代表幾天來遏止輻射外洩的緩慢進展出現大翻轉。兩周前,致命的地震與海嘯席捲福島核電廠區。

根據最新的警方數據,超過1萬人死於這項天災,1萬7500多人依舊失蹤。不過,在福島核電廠可能發生災難性熔毀的情況下,這樣的死亡與失蹤人數也顯得無足輕重。福島核電廠僅位於東京以北250公里處。

官員表示,700多名工程師日夜不停的輪班工作,以穩定有6座反應爐的福島核電廠,但是在昨天3名人員更換3號機電纜時,曝露在高濃度的輻射汙染物後,他們撤出核電廠部分地區。

兩名工程師因為輻射水滲入橡膠套鞋,可能有輻射灼傷情況,送醫治療。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官員西山英彥(HidehikoNishiyama)說:「受汙染水的輻射物質濃度,是在正常運轉反應爐中流動的水1萬倍。」

他說:「反應爐可能損壞。」

但是西山英彥稍後告訴記者:「這可能在來自排放蒸氣作業,水管或閥門也可能有水洩出,但沒有資料顯示反應爐有裂痕。」

不過,更加令人困惑的是,福島核電廠的經營者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說,受汙染的水可能來自反應爐爐心。(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