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准会很会赚 793亿缴库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法新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今天说,联准会2010年缴交国库793亿美元,大部分来自证券利息股息。联准会之前购买证券以撑住美国经济,显示联准会是个获利相当丰富的事业。

联准会公布正式账目显示,净利817亿美元,比去年的534亿成长53%。

联准会说,这当中有793亿美元将解交美国财政部,比美国政府2009年进账成长67%。

联准会获利近450亿美元来自房贷抵押债券。这种债券在2008年价值暴跌,持有的金融机构因此陷入危境,联准会当年购进,给这些机构纾困。

当时有批评者认为,联准会买进垃圾资产,等于让纳税人的钱承担风险,然而联准会买进的的证券大部分都是国营金融机构当中品质较好的资产。

美国缓慢地摆脱经济衰退之际,联准会也买进财政部的证券,以振兴国家经济,赚进26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