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很會賺 793億繳庫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法新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說,聯準會2010年繳交國庫793億美元,大部分來自證券利息股息。聯準會之前購買證券以撐住美國經濟,顯示聯準會是個獲利相當豐富的事業。

聯準會公布正式帳目顯示,淨利817億美元,比去年的534億成長53%。

聯準會說,這當中有793億美元將解交美國財政部,比美國政府2009年進帳成長67%。

聯準會獲利近450億美元來自房貸抵押債券。這種債券在2008年價值暴跌,持有的金融機構因此陷入危境,聯準會當年購進,給這些機構紓困。

當時有批評者認為,聯準會買進垃圾資產,等於讓納稅人的錢承擔風險,然而聯準會買進的的證券大部分都是國營金融機構當中品質較好的資產。

美國緩慢地擺脫經濟衰退之際,聯準會也買進財政部的證券,以振興國家經濟,賺進26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