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加工食品和家电纳入台检验范围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讯】面对日本福岛核危机,台湾决议扩大检验日本食品和商品,除了从3月20日起检验日本生鲜商品之外,现在连3月12日以后制造的泡面、饼干等加工食品,也都要辐射查验,而且家电用品也纳入检验范围。

这边挑、那边选,日本零食琳琅满目,但日本核灾威胁扩大,卫生署宣布,3月20日开始扩大检验来自福岛、宫城和茨城的生鲜食品做辐射检验,现在连加工食品都纳入检测范围之内。

卫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副局长许铭能:“3月12日以后,在日本制造的一般的食品,包括、饼干、糖果、酱油,还有调味料,甚至泡面、茶等之类这样一般食品,都采抽验,加强抽验的方式来处理。”

增加抽检泡面、饼干等食品,不想放过漏网之鱼,目前已检测超过50个样本,安全无虞,另外,标检局和海关也针对家电、灯具、电子产品、玩具、纺织品、建筑用钢筋等92项日本商品严密检测,动作频频,无非是要让台湾消费者安一个心。

消费者:“他们进来的食物我们也会担心啊!”

消费者:“像苹果我就选纽西兰的啊!”

日系超市业者王登士:“在辐射先前(进口)先前的商品,大部分1成或2成的消费者,都会针对这个商品去购买。”

日系超市为求自保,商品入关后,进货前都会二度检测,还会积极宣导全店商品都是311地震前就进口,像这包米果,2010年12月就进货,泡面也是2010年年底就空运来台,超市业绩不减反增20%,但倘若未来商品进不了台湾,库存卖完怎么办,也只好改推其他商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